♥ VENNICE NG TENG YING ♥

Monday, July 11, 2011

别害怕。。好好的爱

總是害怕失去。
只因擁有,只因擁有時快樂,
所以,當設想自己或會失去,
但覺,不堪設想。

我想象不了,將來或有一日,
我不能再感受你掌心的熱度,
你擁抱的力度,你吻我的深度...
想象不了,不敢想象。

如果你擁有時,你不快樂,你痛,
當你失去時,也許你還會鬆一口氣——
所以,害怕失去,是因為有過快樂。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怎接受。」
總覺得這句歌詞是如此一針見血。
然而,細心一想,其實我們,
都永遠在擁有時不懂珍惜,
到失去時才懂得如何去珍惜,
繼而去擁有——
卻為時已晚。
「要擁有必先懂失去」,接受這個事實又有何難?
我們,天天都在做著,只是,不想承認罷。

我們,只是不懂珍惜,不是不想珍惜。
當你真心愛著他,你怎會不珍惜他?
然而,有時候,過份的珍惜,
也許,他會覺得你無趣。
因著珍惜,所以你不由自主,
待他千依百順,噓寒問暖是基本,
逗他笑讓他快樂是習慣——
因為你太愛他,你自自然然就作出以上行為。
你不覺得,你做得太多。

可對方又怎麼想呢?
我們從來都不知道,好人最難做。
原來,當你待對方太好的時候,
對方又自覺自己沒什麼可以給你,於是,
長此下去,他竟然會產生內疚感,甚至罪惡感。
這是一項研究得出的結論——
太好人,反而惹人厭。
當我看到這個研究報告時,我也害怕過,
待他太好,我反而會招致失去他的結果。

雖然,他從來都很欣然接受而且欣賞我的好。
我縱非百年身,卻還是有居安思危的想法——
但這,會是杞人憂天麼?
我應該把危機感完全放下嗎?

始終,花千世界,你我,
都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會遇上怎麼樣的人...
你我,會不會經不起誘惑。

是的,我活在幸福裡,但這樣,更讓我害怕失去。
我無法想象,如果我要面對失去。

有人說,愛情其實可以想得簡單一點。
有feel就好,何需想得太複雜?
但,真的可以如此簡單嗎?
如果簡單到只講feel,那麼,
愛情還真膚淺——
有feel則來,無feel則去,that's all.
對不起,我要的不再是這種puppy love。
我很認真,我不強求一輩子,
我要的,是在feel開始減退後,
明白feel已經累積為感情,然後好好經營這份感情,
而不是把它隨手丟棄,再找另一份feel。

這個世界給我們的feel太多了,過多的膚淺,
已經接收得接近麻木。
我們需要的,是歷久常新、植根心田的感情。

有時候,太認真經營一份感情,讓人有點無力感。
是因著,怕苦心經營,最後都會瓦解粉碎,
永恆地失去?
中庸之道,在愛戀裡,太難做到——
儘管我們總是努力地達至平衡點。
看,若果能夠輕易做到中庸之道,
其實只是理智勝過感性——
如果你很愛他的時候,感性一定多於理智。
我相信,你不會捨得少愛他一點,為的只是做到中庸之道。
少少的,一點點的,你也希望可以多愛他一點,
哪怕會做不到完美的中庸之道——
畢竟,愛情是情,永遠無法以理性角度全面客觀地分析,
愛就愛,沒有道理,我有我一套,你管得我?

可就是耳濡目染,《逼得太緊》和《安靜了》都深入我心。
你以為你待他好,是愛的表現,但對方未必跟你一樣這般想——
皆因,你不是他,你不是他肚裡的蟲,你給的,
不一定是他想要的,更有可能是他不想要的。
啊,我們害怕失去,但「害怕失去」的源頭,
原來是「害怕我付出的不是他想要的,所以會失去他。」

我怕,我不夠善解人意。
我怕,我笨,所以我再好,也不能讓你感到貼心。
我怕,我怕。

然而,某天你擁著我,伏在你的胸膛上,
我竟聽見你的心跳對我說: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個體,
你不是我,我不是你,
但你愛的就是我,我愛的就是你...
如果你總了解我的心思,我只會發現,
我並不需要一面鏡子!
也不需要一個機械人模仿我心中理想情人的特徵。
縱使你跟我心目中理想的對象差得遠,
但我喜歡的,還是你。
有人說,在愛裡找尋的那個人,是你的另一半翅膀,
他,是你缺失的一半,所以他擁有的,就是你沒有的。
所以,當他找到你,你就是為他補上生命的缺口。」
我仰頭,看見你笑著的眼睛,然後,你吻了下來。

是的,佔有時別怕失去,
縱使,有一天或許我會失去...
或許,並不。
何不在擁有時,好好享受你和他所擁有的快樂時光?
當你真正失去時,我相信,你不希望你回憶到的,
只是一堆危機感,卻沒記起有過的快樂——
其實,把滿滿的危機感塞在你擁有他的時光裡,
都是一種不懂珍惜的表現吧?

也許相愛很難。
但,別怕失去,努力去愛吧,
終有一天,你會發現,縱使失去,
你也曾真正擁有過,已然無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